权益受到侵害可投诉 沪4家投诉率最高的驾校被约谈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7-04-25 02:29:41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驾培行业2016年培训量50.7万人次,共收到并处理行业各类投诉3128件。记者昨天从市运输管理处独家获悉,2016年,上海益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上海怡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上海宏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上海虹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4家培训机构投诉率排名靠前,上海云之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培训机构全年无投诉。昨天,市运输管理处对投诉率排名靠前的4家培训机构进行了约谈。

2016年度,上海驾培行业共收到并处理各类投诉3128件(含重复投诉),其中,教学管理类2020件,约占64.58%;教练员“吃拿卡要”类87件,约占2.78%。

据了解,学驾人不满培训时间安排、教学次数和质量、服务态度等问题是2016年行业投诉的主要热点。收费退费问题主要是学驾人对培训收费项目、模拟考试费用、退学退费标准、合同条款约定以及“科目二”、“科目三”5次考试不合格终止培训等存有质疑;教练员“吃拿卡要”涉及巧立名目收费、索取财物、借通过考试名义收取“保险费”等。其中,收费退费问题是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因中介机构或教练员私下收取培训费用后引发的投诉纠纷。

市运管处提醒学驾人,应当签订由市工商局与驾培协会制定的《培训合同》,切勿为图省事将费用交至中介机构或教练员个人,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造成维权困难。学驾人如遇到自己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拨打12345、12319投诉热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