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红透上海车展 从20多万元到近200万元

作者:林劲榆 来源:解放网
2017-04-25 03:39:05
分享

房车一不小心成为今年上海车展最热门的车型,20多家车商主打房车展示,从20多万元到近200万元,全系列房车进入中国市场意味着房车旅游正在升温。

周一,上海车展相比周末已经明显降温。8.1豪车馆全天都没有排队入馆,通过蛇行通道,观众可以直接进馆参观。午餐时间,热门饭店也不需要排队。

一号馆、二号馆、八号馆都有房车集中展示,一些其貌不扬的国产大型乘用车一改装,立刻变成了温馨的家和很舒适的移动书房,价格也比原形车增加了50%-100%。

二三十万就能入手

一号馆的上汽展台上一台C 型房车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看车。房车拉开了遮阳篷,一派度假愉悦氛围。

一位60多岁的爱车人士很心动地询问价格。他说,家里有祖孙三代,这个车可以睡5、6个人,全家出去玩,也不用找酒店,很方便,有点心动。

上汽大通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厂家身份进入房车改装领域的车企,也就是说,他们家改装的车都是自己家的车——上汽大通v80,原形车C照也可以开,所以变身房车后,驾驶也没有障碍。

上汽大通的房车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20万元-3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入手一台起步型的房车了,有床、有厕所,也可以烧饭,很实惠。比较高端的C 型房车50万元不到也可以搞定。

奔驰房车内部豪华

二号馆,新凯汽车集中展示了他们的房车,基本都是从奔驰等车型改装过来。上海车展上,其展台上比较酷的一台房车是由奔驰越野车乌尼莫克改装过来,取名乌尼莫克房车。奔驰乌尼莫克U4000和U5000号称越野之王,内部加装豪华,等于把五星级酒店搬去了无人区。据悉,该车价格在300万元左右。

房车数量超过豪车

八号馆是房车最集中的展馆,数量竟然超过了一起展览的豪车。10多家国内房车改装公司都到上海车展来吸订单,搬来了各种看家车型。

在一家展台上,七八台奔驰房车把展台挤得满满当当,外表欧系的MPV,拉开车门入眼就是中式龙椅。虽然有违和感,但车企透露,很多客户喜欢,他们主要就是按照客户需求引进奔驰原形车改装,一台130多万元的奔驰商务车,改装后价格大约在160万元,企业完全可以按照需求来定制。

同样在八号馆内,福建奔驰也展示了一台居家出游的C型房车,10多位观众排队参观样车。这台房车细节很具体,比如配备了纱门和纱窗,野外露营可以防蚊,内部可以睡三四个人,由奔驰大型MPV改装,售价150万元左右。

另外,卡尔森、上喆也都是奔驰房车改装公司。据车企透露,大众、福特、通用的很多车也都可以改装,比如一款大众四驱的MPV 改装完价格约70万元。

房车旅游日益升温

房车热卖,国内的房车旅游也升温,上海崇明、苏州都有房车主题公园,全国房车营地已经有100多个,租赁房车价格也亲民,500到1000元就可以租车一天。

一些旅行社也瞄准了房车旅游的新热点,组织家庭参加房车自驾游,新型旅游方式重新再游一些老景点也颇为有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