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统一开展春季灭鼠 进一步降低鼠密度

作者:陈里予 来源:解放网
2017-04-25 03:39:27
分享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春季是鼠类活动和繁殖的高峰季节。为进一步降低鼠密度,预防鼠害及鼠类传播疾病的发生,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自3月中旬起在全市统一开展春季灭鼠活动。

据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家冷培恩介绍,本市近年来鼠密度总体维持在国家标准之内,但近年来一些中小饭店、食品加工销售单位、农贸市场、老城区等鼠密度有所增加。

根据前期鼠密度监测调查的情况,本次突击灭鼠的重点区域为城镇地区的集贸市场及其周边居住区、建筑工地和动拆迁工地等;在农村地区,以城乡结合部、原流行性出血热高发的农村地区为重点。同时,组织各街镇对辖区内的餐饮、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商住楼等单位,开展宣传动员,督促各类单位自行开展好灭鼠工作。

据市爱卫办统计,各区共出动专业技术人员2万多人次,投放灭鼠毒饵共6万余公斤,使用粘鼠板9万余块,堵塞鼠洞3万余处,在小区投放灭鼠毒饵站1万多个,所投放的均为安全低毒毒饵。目前,春季灭鼠活动已进入查漏补缺阶段,各区将根据自查情况做好药物补投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