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是否到位 多数车看到人会减速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04-25 02:30:3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为增强驾驶员礼让行人的意识,昨日上午,杨浦交警责任区二大队和机动大队联合开展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结果显示,现在情况好多了,多数车看到人都会减速。

抢压人行道受处罚

9时36分,一辆出租车行至控江路江浦路路口,尽管不远处行人正在过马路,但司机还是压过人行道,抢在行人前通过。交警随即上前将其拦停,并指出,只要行人直行方向是绿灯,左右转车辆都需停在人行道后让行,压线行为都会被视作未礼让行人。最终交警依法对其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几分钟后,一辆银色斯柯达被拦停。一摇下车窗,车主急忙解释,称为了送孩子去医院看病,情急之下没注意到行人。

行人也要体谅车

杨浦交警支队责任区二大队大队长陈超泽告诉记者,江浦路控江路路口毗邻全市门急诊量最高的新华医院,同时靠近地铁站,尽管控江路已拓宽过一次,但路口车流量仍然很大。此前在执法时,一些现实问题暴露了出来。“如果每一辆车都是让行人的话,一辆车都走不了,我们整治的同时,也希望行人快速通过路口,提倡行人也要体谅车。”陈超泽说。

据了解,目前路口大型广告牌每天6个小时都在播放公益广告,提醒行人在受到机动车礼让时也应快速通过路口。交警部门表示,经过宣传,现在多数驾驶员都能养成“车让人”的意识。此外,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筹备地下通道的建设,争取将行人导流至地下。

多数车看到人会减速

当天上午,另一队人马在周家嘴路1299弄的一处丁字路口处开展执法。上午10时左右,一辆蓝色大众轿车被交警拦下,司机下车后大呼冤枉:“我看到行人停下来让我,我才开过去的,我踩刹车了”。交警指出,机动车在通过没有指示灯的路口时应减速慢行,确认无行人通过后再通行。路口一对老人告诉记者,以前过这个路口总要担惊受怕,必须等两头都见不到车才敢通过,“现在情况好多了,多数车看到人都会减速”。

在当天一个半小时的整治中,共查处8起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的违法行为。据了解,为提醒机动车驾驶员避让行人,杨浦警方还在55个沿街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的人行道上加装了黄闪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