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展会布展时"顺手牵羊" 一盗窃团伙落网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04-24 21:16:26
分享

原标题:视频|专盯展会布展时“顺手牵羊” 一盗窃团伙落网

今年以来,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在会展搭建或拆除时发生多起拎包盗窃案件,针对上述案情,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陆家嘴分区指挥部、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着手开展调查工作。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陆家嘴分区指挥部、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成功捣毁一拎包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通过对案发时的图像监控梳理,警方找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偷窃并逃离的全过程。

专盯展会布展时

嫌疑人带着口罩做好伪装,挑好时机趁周边没有人的时候实施偷窃,装在包里离开展馆的特殊通道。

经综合运用多种有效侦查手段,警方查实自2016年起至2017年4月,仅新国际博览中心展会期间,就发生了共计14起相似的拎包盗窃案件,并锁定了盗窃团伙。该团伙还多次流窜至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的展会上作案。

浦东公安分局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治安警长介绍蔡鸿斌,该犯罪团伙基本上不在上海落脚,直接利用高铁这种快捷的交通方式离开上海,把物品、赃物,异地销赃,不在上海销赃,所以对查证有一点困难。

前不久,就在上海车展布展之际,该犯罪团伙又在国家会展中心出现,办案民警立即组织力量,一路追踪该团伙至江苏昆山,于次日凌晨抓获其中2人,并在当天下午,在虹桥火车站抓获了另两名携带赃物准备离开上海的嫌疑人。

经查,该团伙之所以选择大型展会作案,主要原因是大型展会人多拥挤,参展商疏于防范,有利于他们相互掩护实施盗窃。

蔡鸿斌称派出所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抓获了布展期间,还有参展期间专门盗窃的团伙,(今年)现在是抓了8个对象,3个团伙。

目前,李某等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