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调研组来沪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到访携程亲子中心实地调研

作者:曹磊 通讯员高洁 来源:东方网
2017-04-24 21:05:00
分享

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高洁4月24日报道:近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来到携程旅行网上海总部的携程亲子中心进行调研工作。为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组于4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开展调研工作。携程亲子中心是此次调研执行的重要一站。

携程亲子中心是上海市总工会首批挂牌的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之一。为解决职工的子女托育难题,上海市总工会早先选取了12家有托育服务基础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探索在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企业、园区、楼宇等单位开展职工子女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在今年三八妇女节之际,这12家单位正式挂牌。作为唯一一家采用朝九晚六、跟着妈妈一起上下班的全日制幼托模式的试点单位,已默默耕耘一年之久的携程亲子中心一时间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和开展“二胎”政策,携程旅行网于2015年年底开始着手策划为员工打造“携程亲子中心”——这一日常托管服务项目。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员工子女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携程亲子中心不以盈利为目的,切合员工的上下班时间,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带娃难的尴尬局面。

据悉,由市妇联牵头,市教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共同承担“2017年市政府新建20个社区幼儿托管点”实事项目已正式启动,该项目得到了市财政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发改委、市消防局等专业部门的支持。携程亲子中心是其中一个托管点。上海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竺倩伟、长宁区副区长李荣华和长宁区妇联主席王秀红等参与此次调研,携程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冯卫华陪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