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进世界华语辩论赛四强 创上海高校近年最好成绩

作者:刘晓晶 来源:东方网
2017-04-24 20:45:18
分享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4月24日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半决赛中,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以微弱差距惜败于天津大学辩论队,取得了大赛四强的成绩。这也是沪上高校辩论队近年在同类国际大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南京审计大学君和思辩社共同主办,包括北京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际国内24所高校的辩论队凭借雄厚的实力从赛区选拔中脱颖而出,闯入总决赛。上海赛区由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两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在本届大赛中,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以精湛的辩论技术、深厚的立论功底和杰出的团队配合,历经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先后战胜了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对手。

华东政法大学的大四辩手王羽琛告诉记者:“华政的校内辩论氛围非常浓厚,作为华政辩手,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样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辩论赛事。相信在教练张国元老师、王任佳学长的带领下,我们以后还会创造更多佳绩。”

据悉,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以来,累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所高校参赛,是当今高校公认的辩坛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华语辩论赛事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