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今年7月启动全球组网 3年内完成30颗卫星发射

作者:解敏 来源:东方网
2017-04-24 20:37:02
分享

东方网记者解敏4月24日报道:今年5月23日起,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上海)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年会将通过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目前北斗全球覆盖系统已完全破解所有核心技术,将在今年7月份左右启动全球组网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将陆续发射8颗卫星。2018年底之前,完成总计18颗卫星的发射,基本满足“一带一路”国家服务需求。而到2020年以前,将发射30颗卫星,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上海正在筹划在青浦建设无人机测试基地。“北斗”应用于无人机,对无人机定位精度、机动性能、可靠性、各无人机之间及与指挥所之间相互协调能力等都有很大提高。目前国内无人机发展多为大众消费,而真正的无人机智能技术才刚刚起步。智能技术怎么测试,怎么研发,打造一个能检测无人机智能感知导航的无人机测试基地势在必行。目前,青浦的几个地区都有可能成为未来基地的选址地。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院长郁文贤表示,希望把无人船甚至无人机都能纳入测试范围,将无人机系统的定位感知能力进行精确的全维度测量,分辨产品能力的差异,从而推动智能导航技术的整体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