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来源:解放网
2017-04-24 16:52:10
分享

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原标题:赏名花忆童年玩穿越 “五一”足不出沪玩转申城

赏“花中西施”、“花中皇后”,看安徒生手稿唤醒童年回忆,去大世界体验上海的历史……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你想去哪儿玩?记者近日从各大公园、场馆获悉,今年“五一”申城出现不少新景点、新看点和新玩法,让你足不出沪玩个够。

忆童年

安徒生手稿亮相博物馆

坐落于新江湾城的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还没开园,但中国首家安徒生博物馆已接受团体预约开放。展翅翱翔的野天鹅、蹒跚学步的丑小鸭……这里展出的不仅是安徒生的作品,更是一颗承载着童话的匠心。安徒生雕像、安徒生手稿作品、安徒生剪纸作品等多个唤醒回忆的童话作品,都将公开对外展示。

该馆由丹麦安徒生博物馆官方授权,共三层总面积约1000平方,馆内有安徒生生平区、画墙区、展示区等多个主题展区,将展出1000余件珍贵藏品。其中包括安徒生雕像、安徒生手稿作品、安徒生剪纸作品等。最珍贵的是来自丹麦博物馆捐赠的三本原版《安徒生童话》。

尽管乐园“六一”才开园,但安徒生博物馆已接受团队预约和开放。同时还可参观科普低碳体验馆。

去穿越

“八百年孝义”现上海植物园

正在举办上海(国际)花展的上海植物园节日将迎来新看点。5月1日,“古意上植·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将上演,众多精彩纷呈、绚丽夺目的走秀和互动将悉数亮相,不仅将传统民俗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还将展现上海植物园八百年孝义传承之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传承。园内还将开展一系列表演秀、民俗展示和亲子活动。

五一期间还将举办多个展览。其中诗画上植·绘艺自然——上海国际花展首届国际科学艺术画展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将在植物大楼预展。

昆曲评弹联袂登台古猗园

古猗园将举办牡丹文化展,牡丹国画展、中国传统山水画展、矿化石盆景展、插花作品展、十二花神剪纸展、中式盘扣展等多个厅堂都将延展至5月2日。5月2日下午1点,古猗墨庐和蓬莱公园书画社将在“水木明瑟”举办牡丹笔会交流活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公园还将分别在鸢飞鱼跃轩和梅花厅,上演八场昆曲、评弹表演,让戏迷们看个够。作为中国传统插花基地,5月1日,公园与上海插花花艺协会将联手在大草坪举办一场中国传统插花公益表演(下雨移至逸野堂)。

此外,近日重新正式开放的百年大世界将迎来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带市民体验匠心文化、舌尖非遗等。在“大世界2017”官方微信端,可提前1-7天购票。

提个醒

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古猗园北门开园时间提至清晨5:30,闭园时间推迟至19:30。

大世界自5月1日起开馆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9:00-17:00(最晚入馆时间:16:00),周五、周六增设晚场18:00-21:00(最晚入馆时间:20:00),周三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