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曲学校首次开放校园 邀青少年近距离接触舞台艺术

作者:诸葛漪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4-24 04:54:01
分享

原标题:市戏曲学校首次开放校园邀青少年近距离接触舞台艺术

上海戏曲学校首次开放校园 邀青少年近距离接触舞台艺术

  图片说明:穿上戏服,小朋友学得有模有样。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从吴侬软语的沪剧到字正腔圆的国粹京剧,从三五成群的歌舞到几十人规模的大合唱,上海市戏曲学校前昨两天首次开放校园,邀请青少年、社会各界人士与戏曲、戏剧、音乐剧、音乐、美术、木偶零距离接触。

开放体验活动日涵盖“第四届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和“戏曲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节”双重内容。上海市戏曲学校自2014年起以戏曲表演艺术传承基地为载体,在上海市各中职校、中小学普及宣传戏曲艺术。校园开放日更是秉承市教委提出的“开门办学”精神,积极展示学校专业发展能力和培养成果。

京剧把子课打响了开放体验活动的第一枪。课程将把子功的来源、发展以及表演训练模式,逐一做了讲解和示范。在图书馆练功教室里,一堂京剧《天女散花》课堂教学与长绸技能体验,也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上台体验。木偶体验课堂里,小朋友为可爱的人偶造型、灵活巧妙的操纵技巧所折服。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和音乐剧专业在中央广场小舞台上展现专业风采。器乐演奏、京剧剧目、戏曲身段、戏服妆容等专业结合各自特长,形成展示和互动相结合的体验方式,让小参观者由浅入深经历从聆听欣赏到自我表演的学习过程。木偶长绸舞《梁祝》源自戏曲舞蹈,十米的五彩长绸与舞者融为一体。木偶不大,但足有六、七斤重,表演时,舞者将它高举过头顶。若未经过长久训练,光拿着都会腰酸背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