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走进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模仿《朱鹮》舞步跳起来

作者:吴桐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4-24 04:53:49
分享

原标题:在陆家嘴举办室外赏析会后,上海歌舞团又请观众走进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参观模仿《朱鹮》舞步,白领们轻盈跳起来

观众走进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模仿《朱鹮》舞步跳起来

  图片说明:上海歌舞团首席演员向来访者示范朱鹮标志性肢体动作。周晴摄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上周五中午,上海歌舞团走进陆家嘴中心绿地,在烂漫春光中举行了一场舞剧赏析会;前天下午,又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迎来了市工人文化宫“公益乐学”活动50多位白领的到访。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明白,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让更多人了解台前幕后的故事,才会有更多人爱上舞蹈。

在金融城邂逅舞蹈

在陆家嘴中心绿地,舞蹈演员们表演了舞剧《野斑马》《天边的红云》和《朱鹮》的片段。虽然只是一次在室外举行的赏析分享会,演员们却丝毫不马虎。他们穿着全套演出服,画着精致的妆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尽力还原剧场体验。

在现场,上海歌舞团还进行了陆家嘴金融城舞蹈团的现场招募,引来不少热爱舞蹈的白领咨询和报名。上海歌舞团将通过面试选拔出第一批拥有一定舞蹈基础和表演经验的社团成员,由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担任老师,指导开展舞蹈体验和排演。此外,“2017年陆家嘴歌舞沙龙”也将拉开序幕,上海歌舞团将带着精彩的舞蹈节目走进陆家嘴金融城各楼宇,让更多白领近距离感受舞蹈的魅力。

在首席的指导下学舞

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陈飞华带着到访的客人们四处参观,介绍歌舞团的过去和现在。在舞剧《朱鹮》及舞蹈专场《这些年,我们跳的舞》的影像中,白领们领略了演员们在舞台上的风姿;一转身,在宽敞明亮的排练厅里,便与正在进行业务训练的演员们面对面。

演员们表演了舞剧《野斑马》的片段。这部舞剧呈现了一个动物的世界、一个关于生命与爱情的寓言。这部首演于2000年的作品在当时曾引起巨大轰动,不仅获得了全国性的声誉,还走出国门,赴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巡演,迄今演出超过200场。直到今天,这部作品仍然充满吸引力。两个片段的展示,让现场的白领们大呼精彩,坐在后排的观众全都起身,用手机拍照录像。演完之后,更是引来掌声不断。

前来参观的白领们,不少都看过或听说过上海歌舞团的《朱鹮》。这部舞剧在上海已经演过6轮,观众的热情仍然丝毫不减。在排练厅里,白领们跟随上海歌舞团的首席演员朱洁静和王景学起朱鹮的标志性动作来。朱洁静引导大家去想象自己变成一只鸟,如何啄食、如何挠痒痒、如何梳理羽毛,又如何抖动翅膀、轻盈跳跃。大家在演员们手指和脚尖的细节里,看见古典舞的细腻;在一次次的模仿里,感受到肢体的魅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