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位文化名人手迹在沪展出 包括沈从文、杨绛等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7-04-24 00:43:31
分享

原标题:76位文化名人手迹在沪展出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跟随文化名人的手迹,感怀一代大家的纸上春秋。昨日正值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此,普陀区图书馆举办了“文化名人手迹展”,并同步推出“阅读推广人”三年培训计划,邀请市民共飨文化盛宴。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76位文化名人手迹。展品中,既有以其作品为广大读者所熟知的作家,如沈从文、萧军、魏巍、贺敬之、莫言等;也有以介绍翻译外国文学作品被人记住的翻译家,如罗玉君、杨绛等;而梁漱溟、郑逸梅、朱光潜、钱钟书、季羡林等一代宗师的手迹也在展览中呈现。市民可以通过斑驳文字,穿越历史,回忆文学“黄金年代”的灵感火花,感怀一代大家质朴的文化精神。

除了手迹展,普陀区图书馆将同步推出“阅读推广人”三年培养计划。秦文君等多位知名学者、作家将作为首批阅读推广导师参与这个培育工程。据预测,今年该项目将培育50位阅读推广人。而随着阅读推广人队伍的不断扩大,普陀的社区、中小学校、商圈、园区等还将建立起“阅读推广基地”,并由相关部门统一授牌。

普陀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借助这两项活动,让更多市民能加入阅读、写作的行列,体悟生活之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