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抽检本市洗衣粉洗衣液 知名品牌表现良好仅1批次不合格

作者:应冠文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04-23 21:02:55
分享

原标题:质监抽检本市洗衣粉洗衣液 知名品牌表现良好仅1批次不合格

洗衣粉、洗衣液是我们的居家必备之物,在生活中不可或缺。近期,上海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及电商平台销售的洗衣粉、洗衣液产品质量分别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涉及白猫、汰渍、雕牌、超能等知名品牌,检测项目包括总活性物、pH值、去污力等重要指标。

检查人员根据国家标准分别对洗衣粉和洗衣液进行了质量检查,洗衣粉产品监督抽查依据GB/T 13171.1《洗衣粉(含磷型)》,GB/T 13171.2《洗衣粉(无磷型)》等相关标准要求,抽查产品20批次,不合格为0批次。

质监抽检本市洗衣粉洗衣液 知名品牌表现良好仅1批次不合格

而在洗衣液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意达洗涤剂有限公司的薰衣草香氛洗衣液(规格型号:2公斤)去污力项目不合格,这也是洗衣液抽查的20个批次中唯一不合格的批次。

据检查人员介绍,该款产品抽查不合格的原因是企业标准判定值高于国家推荐性标准的标准值。该生产企业采用的企业标准对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洗衣液产品的去污能力高于标准洗衣粉的要求。结果显示:标准洗衣液的去污力<该洗衣液产品的去污力<标准洗衣粉的去污力

质监抽检本市洗衣粉洗衣液 知名品牌表现良好仅1批次不合格

对此,专家表示,企业制定高于行业标准的行为本身值得鼓励,但是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角度,制定企业标准时需慎重,应当在自身技术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时,再提出高于国家或者行业标准的要求,这样才是更负责任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