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社区试点消防“样板房” 打造零距离的逃生屋

作者:何易 来源:文汇报
2017-04-21 07:35:01
分享

原标题:居民区出租屋消防“样板房”亮相

居民区出租屋出现特殊“样板房”:里面不仅配备了氧气面罩、逃生梯、室外集中电动车充电站,还对老化电线加以改造套上了管网。记者近日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申城在社区试点消防“样板房”,在居民区打造零距离的逃生屋。

昨天中午,租住在安亭镇星光村823号的孙文熊从二楼的出租屋里走到了楼下,准备在集中厨房内烧中饭,房子里的十户租客都把厨具集中摆放在那里。经过消防改造以后,这栋农村自建出租屋不但有了集体厨房,墙上还挂上了多个氧气面罩,房间里则安装了独立式的感烟报警装置。二楼阳台处还顺势垂下两根逃生软梯。嘉定消防支队告诉记者,这是其试点打造的一间消防“样板房”,也是消防部门探索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的一种新模式,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将农村私房出租纳入标准化、格式化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