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季度查处交通运输违法8361件 同比上升16%

来源:东方网
2017-04-20 14:57:50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强化对公交、出租、省际客运、道路货运等交通运输行业的执法监管力度,组织开展系列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361件,同比上升16%。其中,查处出租行业违法案件3190件,同比上升59%,占一季度立案总数的38%,35名驾驶员的准营证被吊销。

  据悉,针对本市131个整治非法客运重点区域,执法部门继续保持严打态势。一季度全市共查处“四轮机动车”非法客运2498辆(含克隆车164辆),同比上升40%;公安部门暂扣非法客运当事人驾驶证900余起。在强化日常整治基础上,加大对“克隆车”窝点信息排摸,开展集中整治(见图)。此外,执法部门在交通枢纽地区同步开展联合整治,严查出租车扰乱站点营运秩序、拒载、宰客及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一季度,四大枢纽累计查处各类非法客运案件651件,同比上升48.63%,占全市案件总数的26.06%。

  拒载、宰客等顽症,不仅严重侵害乘客合法权益,而且社会影响恶劣。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多次组织开展拒载等行业顽症专项整治,一季度共计对33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停业整顿15天,吊销35名驾驶员准营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