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破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1:04:51
分享

近日,浦东公安查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现场查获涉案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政府机关印章500余枚、各类虚假证照600余张,其中机动车临牌、机动车登记证书、非机动车牌照、非机动车执照等100余张。目前,朱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被刑事拘留。

咚咚咚…… “有人在吗?人口登记。”2017年3月23日,永泰派出所外口办工作人员小张来到杨高南路一出租房内做人口登记工作。可是敲了许久,仍无人应答。隔壁邻居听到敲门声后却走了出来,小张便上前询问情况。根据邻居反映,房间内居住的为一名女子,很少出门,但是经常会听到房间内有打印机工作的声音。细心的小张将这一可疑情况反馈给了派出所。

值班民警腾敏翔马上赶到现场开展核查。在腾警官表明身份后,屋内的人终于打开了房门,但是却站在门口,用身体挡住民警视线,试图掩盖着什么。腾警官示意小张按照惯例开展人口信息登记工作,让屋内女子出示相关证件。就在该女子转身回去拿证件的间隙,腾警官迅速在屋内扫视了一圈。他发现厨房间内放着两台打印机。“这不正常!”腾警官继续走近观察,又发现了藏在柜子内的大量疑似虚假证件、牌照、印章等。很显然这是一个伪造国家证件、印章的窝点。腾警官马上请求支援,并稳住嫌疑人,最终将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朱某交代了根据客户需求制作、贩卖虚假证照的犯罪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