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中运量公交71路平均时速提至17.6公里 接近预期时速

来源:新民网
2017-04-20 07:35:58
分享

原标题:上海中运量公交71路平均时速提至17.6公里 接近预期时速

沪中运量公交71路平均时速提至17.6公里 接近预期时速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上海延安路中运量公交71路载客试运营已有一段时日,总体情况如何?昨天,上海巴士集团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3月份,中运量71路全程平均时速已提高至16.8-17.6公里,已接近或达到预期时速。近日手持式POS机和数码扩音器也已经到位,以此提升服务水平。

巴士集团昨天披露,71路目前营运有序,驾驶员熟练度不断提升,信号优先系统和相关设施设备经过调整优化,加之分段行驶等管理措施的实施,71路车速稳步提升。尽管如此,中运量车队仍然在努力培养驾驶员不断提高对车辆、站点和沿线道路的熟悉程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提高行车速度。而“分段准时”措施也更加精细化,即:第一段申昆路站到外环路站,第二段外环路站到娄山关路站,第三段娄山关路站到黄陂北路站,明确各段行驶时间,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控制车速、均衡车距,采取分段管理进一步提高线路的可靠性和准点性。

与此同时,车队加强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反馈,先后对申昆路-沪青平公路段和外滩调头点的信号灯进行调整,为提高车速创造了技术条件。在体现人性化服务、照顾赶到乘客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保持适当车距,减少几辆车同时进站的“结块”现象。

中运量71路的乘客付费方式和普通车一样,都是上车后刷交通卡或者投币付费。前、中、后三扇车门,中门为下车用,刷卡机器设置在上车用的前、后门。车厢拥挤时,很多人会从中门上车,而这里远离固定式刷卡机。为此,车队日前为乘务员配备了手持式POS机,数码扩音器也已经到位,硬件设施更加齐全。

车队表示,“无人售票,有人服务”的服务模式将一如既往地执行。近期还开展了规范服务专题培训,培训乘务员和调度员200余名,并“量身定制”所有课程,包括规范操作、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票务知识、升降集电杆提醒和服务提示语辅导、沿途景点介绍等内容。统一制作了周边线路换乘信息卡,做到乘务员人手一卡。

目前,巴士集团已建设了中运量公交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在24个站点落实“安全、文明、有序”的志愿者活动,由200余名巴士集团和社区交通文明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早晚高峰时段值守各站点,为乘客提供路口安全引导、站台乘车秩序维持及站点问讯导乘服务,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截至3月底,集团上岗人次5664人次(含双休日),社区志愿者4100人次(双休日除外),展现了巴士文明导乘窗口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引导乘客安全、有序、文明乘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