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教育启动“彩虹计划” 这一计划将历时5年

作者:朱颖婕 来源:文汇报
2017-04-20 04:24:19
分享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实现公办学校创新实验室全覆盖;逐年增加试点学校配置智能终端设备;完善教育、民政、街道联动精准帮困机制;鼓励学校开展出国(境)研学游学等活动,每年不少于100人次……在昨天召开的虹口区“彩虹计划”七大工程启动实施大会上,虹口区未来五年的教育新蓝图徐徐展开。

据了解,“彩虹计划”是虹口区落实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系统工程,涵盖基础教育所有学段,并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这一计划将历时5年(2017年至2021年),以项目化的形式推进立德树人、人文内涵、科学素养、自主学习、健康促进、国际交流和助学暖心七大工程,以全面提升6万余名虹口学子的教育获得感及核心素养。为此,虹口区专门建立了由17个委办局组成的区级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合力统筹落实“彩虹计划”。

今后,“彩虹计划”将继续丰富内涵和外延,形成更多具有虹口特色的教育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