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4个场馆将被保留在世博文化公园

作者:郁文艳 来源:解放网
2017-04-20 03:38:59
分享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法国馆、意大利馆、俄罗斯馆、卢森堡馆,不知道你是否还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这几个场馆有记忆?不知你当年是否为了进入其中几个馆,尤其是法国馆和意大利馆排过队?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昨天披露,即将建设的世博文化公园将保留这4个场馆。而在此次世博文化公园建设金点子征集和问卷调查中,有超过六成人认为世博文化在“世博文化公园”内,应当以保留世博场馆的利用来体现。

原意大利馆和卢森堡馆已在2012年重新开放。原意大利馆现为上海意大利中心,主要展示意大利文化、艺术、设计和美食,并可举办意大利产品发布、经贸洽谈等商贸活动。原卢森堡馆目前作为马兰欧尼时装学院上海中心使用。俄罗斯馆目前还未披露具体用途。对于这些场馆的利用,你还有没有更好的建议与想法?绿化以及规划等部门迫切希望听到你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有,可以关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官方微信“绿色上海”表达你的想法。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介绍说,此次“世博文化公园”市民意愿调查与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目前,已经收到近5000份市民意愿调查,230余份金点子方案。

除了想保留部分场馆外,还有超过4成的市民希望世博文化公园能建成世界园林集锦。这有可能实现吗?园林专家真的能将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下生长的植物汇集到世博文化公园吗?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或好的建议?点击下方链接参与意愿调查与金点子征集,有机会赢取本市公园门票。(http://lhsr.earsgo.com.cn/index.php/game/signup/bdlist)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