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沪首批职业培训补贴目录公布 覆盖九大类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04-19 02:02:51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批补贴目录》和《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批补贴目录内各项目补贴标准》近日公布,凡符合补贴条件的劳动者参加补贴目录内项目的培训或鉴定,可按本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应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批补贴目录》和《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批补贴目录内各项目补贴标准》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劳动者报名参加的补贴培训项目在2017年4月1日以后开班的,按此次公布的目录和标准执行。

此次公布的补贴目录内培训项目覆盖制造与工程、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农林与绿化、商贸与旅游、社会与个人服务、创意与时尚、信息与通信和管理与咨询等九大类。同时,根据相关行业技能人才紧缺程度,今年起,目录分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以及其他培训项目两类,以便分类确定补贴比例。补贴目录内,制造与工程、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信息与通信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以及养老护理员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标识为紧缺急需项目,补贴对象参加以上项目的培训或鉴定,可按本市职业技能培训紧缺急需项目的有关规定,对照补贴标准享受80%培训补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