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樱花盛会已接近尾声 本周末将与市民告别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7-04-19 01:58:5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晚樱过后,春色将尽。记者昨天从沪上公园获悉,今春最后一场樱花盛会已接近尾声,本周末将与市民告别。

这两天,日本晚樱正迎来盛花期。日本晚樱是樱花盛典的最后压轴大戏,相比大面积流光溢彩的早樱(河津樱)及中樱(染井吉野樱),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花朵硕大饱满,花型、花色富于变化。目前,辰山樱花园内收集了数十种晚樱品种,既有古典端庄的晚樱代表‘关山’和‘普贤象’,又有华美变色的‘松月’、‘红笠’等。同样,珍稀樱花品种“御衣黄”在共青森林公园也吸足了游客眼球。全世界樱花品种有300多个,但花朵颜色主要是在粉红到白色系间变化,只有两种例外,分别为“御衣黄”和“郁金”。“御衣黄”是传统的黄色系樱花品种,其花朵呈荷花或菊花形状。在清朝为花中极品,富贵人家以千两白银而难求一株。

植物专家表示,这场最后的晚樱盛会将持续至本周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