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6:01:01
分享

 

由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导的“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启动仪式于416日下午,在上海大光明影院一号厅隆重举行。活动当天数百位影视文化领域专业人士,专业级影视发烧友及关注影视行业的金融行业工作者和投资人共同到场积极参与。

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劲、原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和特效总监布莱恩·罗杰斯(Brian Rogers)、国际著名摄影师和制片人苏克·麦登赛维克(Suki Medencevic)、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岳子、上海张江汇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慧子、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劲桦、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康燕、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鱼志平、上海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赵芸、上海文广集团演艺中心总经理朱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岳子先生表示将通过布局“三个一”和“三个100”来推进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的权威性与专业度。该公司将在未来一年内联合上海张江汇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成立一个影视文化产业协会、建立一个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筹备一个影视文化产业基金,并将联合举办100场中美影视文化科技金融论坛对话,发现和培养100位新锐青年电影人,制作100部科普、科教、科幻题材作品。

“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鼓励优秀电影人才积极加入国家支持的平台电影项目孵化与全产业链运营项目,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以及付诸系列行动大力推动中国影视文化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在后续的五天时间里,主办方还将先后组织政府主管部门、金融界、科技界、影视界、媒体界专题研讨,探讨产业融合发展大计。 

“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两位好莱坞大咖,《哥斯拉2》的制片人布莱恩和摄影师苏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

 

“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首席执行官杨劲桦女士为平台启动仪式致词,并和其余10多位到会领导和专家共同按下了代表“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成立启动的水晶球。

“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图片说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表示,要进一步聚焦张江核心区,要秉承开放的理念,以更宽阔的视野,围绕国家战略,吸引和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迅速提高科技创新的集中度和显示度。“张江示范区——中美文化与科技融合联动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上海人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杨劲桦女士以多年亲身参与中美两地文化交流与互动的经验为出发点,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电影大国,要向美国学习先进的电影制作理念和拍摄技巧。自今年4月起,每月将邀请两位好莱坞电影艺术家前来上海与各界对话交流。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