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抢先探:上海文鳐集团瞄准全产业链数字化人工智能与应用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3:07:17
分享

上交会抢先探:上海文鳐集团瞄准全产业链数字化人工智能与应用平台

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将于4月20-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而作为上交会培养和孵化出来的企业,上海文鳐集团利用其在资本、技术、品牌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传统农业、制造业、仓储物流和商业零售业等行业提供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在实践中打磨成型了一套业内首个全产业链数字化人工智能与应用平台,重构了人、货、场。该平台使传统模式实现变革,对传统农业、制造业、仓储物流和商业零售等传统产业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在促进消费升级的同时推动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转型升级,进而参与到产业供给侧改革的进程当中,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民众。

在本届上交会上,文鳐集团还将展示智能化零售端、智能化供应链提供、可视化和数字化全链追溯、食品安全与水土检测,以及农业原产地服务等。

其中,智能化零售端是指将VR和AR技术融入到零售端,通过优化可视端的用户导购系统,将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线下实体零售门店,用技术来改变消费者的传统购物体验;并通过结合线上、线下销售及现金流动的同时,实现数据从收集-处理-传递-应用的全链条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实现以大数据+全渠道+用户体验为核心的零售商业架构。

可视化、数字化全链追溯则是指,数字化、可视化地展示农田与生产车间,实现产销数据化对接和大数据下的农田产销对接。该公司结合智能化零售终端,采用大数据的优化分析的物流系统进行仓储、物流和门店来发货,而消费者则可以通过可视化的原产地追溯系统来了解商品的信息及各项安全指标。

在农业原产地服务方面,集团从种子、农药、化肥、土壤、空气、水、光照、产品成熟度、营养元素、产品排产与销售预期的数据化计算,原产地适种品种分析,数字化和可视化追溯等等方面,利用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实时人工智能算法的植入,使得农业原产地产品做到产销供需的实时计算、与仓储物流运输时间的智能化匹配、与消费者数字化连接等等。

据介绍,目前上海文鳐集团已经在中国广东、安徽、四川、江苏、河北、辽宁、山东7个省进行了全产业链的应用,今年还将重点开拓上海、广西、云南和江西等几个区域的产业应用,服务更多场景以提升产业效率。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