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总决赛无悬念 林忆莲:唱歌简单快乐

作者:林忆莲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4-17 07:34:29
分享

原标题:林忆莲:唱歌简单快乐

林忆莲

李健与岳云鹏

昨日凌晨,《歌手》总决赛在长沙落幕,赛前热门林忆莲无悬念问鼎“歌王”。当晚最抢镜的当属李健,帮唱嘉宾岳云鹏一开口现场歌手比赛“画风”忽变为相声表演场,《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看着女儿国王的眼睛》让观众笑到停不下来。

林忆莲张惠妹携手观众大饱耳福

本届《歌手》总决赛比赛化繁为简,要求歌手与帮唱嘉宾进行一轮演唱,由500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得出的分数与上周播出的半决赛进行综合,最终选出本届的“歌王”。作为本届《歌手》最具冠军相的歌手,林忆莲邀请张惠妹助阵,两人携手对唱《也许明天》,让观众大饱耳福。

对于此次携手合作,张惠妹在红毯采访时透露:“和林忆莲合作是圆了我这个歌迷的梦,我也是拿出了全部的实力,和她一起开心地唱歌。”林忆莲则透露,张惠妹患了气管炎,身体不舒服,“她彩排时一直担心,其实今天表演很精彩。我真的很感谢她”。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林忆莲表示,自己参加比赛以来并没有想过“歌王”这件事,“唱歌是很简单又很快乐的事情,认识很多朋友,和他们一起唱歌,很宝贵的经历,在我看来,在座每一位都是歌王。”

比赛直播时,李健和岳云鹏上场前,镜头捕捉到后台的林忆莲正捧起盒饭。采访时林忆莲笑着抱怨说:“当时节目组说允许我吃两口,还答应说不会播出去,原来他们是骗我的!”

当晚,临时更换搭档的张碧晨与杨宗纬首次现场演绎出自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凉凉》。张碧晨透露,之前《凉凉》录音时跟杨宗纬“各唱各的”,这次是两人合作首秀,而且杨宗纬联排时还没赶到长沙,两人的排练次数十分少。有趣的是,《凉凉》唱毕,张碧晨的音乐合伙人孙坚给他们送上两枝桃花。微博上,网友们则表示,张碧晨和杨宗纬这次合作“满足了四海八荒的心愿”。

李健岳云鹏混搭产生“相声效果”

帮帮唱组合中,最为混搭的当属李健与岳云鹏。身穿长褂的岳云鹏与一身燕尾服的李健一登场就触发“笑果”,他们把《唐僧抒怀》《你的眼睛》以及《女儿情》等歌曲进行混合,并命名为《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看着女儿国王的眼睛》,倍具喜感。

演唱中,岳云鹏的动作、表情都让观众感受到“相声效果”,全场观众都笑到停不下来。或许因为过于“喜感”,李健在当晚排名仅列第四。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健表示,上台前他和岳云鹏相互减压,“来这个舞台,忐忑是意料之中的。紧张是因为对音乐的看重,而不是在乎结果”。岳云鹏则表示,唱歌时“腿一直在抖”。

提到邀请岳云鹏帮唱,李健说:“小岳岳是喜剧之王,把喜剧之王带到这个歌手总决赛舞台是我的一个心愿。如果说最高超的技术,除了我之外其他歌手都有,那欢乐部分就由我来完成吧。”李健还透露,歌曲唱到一半时他已热泪盈眶,“当时真是已经相当激动。这是小岳岳这么多次排练以来状态最好的一次,我们都觉得胜利在望——快唱完了”。

有看过彩排的观众透露,彩排时两人是牵着手唱完的,总决赛时并没有牵手,有观众留意到小岳岳伸手却没得到李健的回应。李健开玩笑说:“小岳岳的手太小了,可能我没看到。”他说自己或许因为紧张忽略了,“我们说好了用眼神交流,牵手已经是次要的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