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摄影师近200幅纪实作品 亮相沪群艺馆

作者:张熠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4-17 04:11:19
分享

原标题:24位摄影师近200幅纪实作品亮相市群艺馆捡拾十三个城市的视觉印象

24位摄影师近200幅纪实作品 亮相沪群艺馆

图片说明:城市纪实摄影展吸引了不少观众,据说背手看展更容易领悟作品。本报记者蒋迪雯摄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雨后外滩的“幻境”、苏州园林的隐秘角落、成都生活的闲适、人与动物的相伴……城市的一个个侧面在中国首个城市纪实摄影师联盟——“拾城”的相机中定格。昨日起至5月14日,“拾城——捡拾微影像汇聚大时代”纪实摄影展亮相市群艺馆,24位摄影师的近200幅作品,将上海、北京等13个城市的视觉印象一一呈现。

步入市群艺馆展厅,“笑脸墙”在最显眼处等候来客。火车、房屋、天空、收音机、插头,无不在微笑。14年来,北京摄影师浦峰拍摄了上千幅城市中的笑脸图案,他也是拾城的发起人。2015年4月,取“捡拾城市、捡拾照片”之意,分布于九座城市的十位摄影师组成了“拾城”,“拾”又对应着“十个人,一人一座城”。拾城的摄影师多为媒体行业的摄影记者,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已有31名成员。

上海摄影师周馨是中国第二位获得荷赛奖的女摄影师。在她眼中,上海是外滩的清晨,是弄堂里竹竿上吊挂的腊味,也是阳光下市民手中挥舞着的红扇子。“希望更多人能感受到城市中那些不期而遇的瞬间所带给你的触动。”

每座城有每座城的性格,每个人与城市的相遇各有殊异,影像的魅力便在于这是一种个性化的表达。上海摄影记者杨深来以“神奇之外”为题,呈现了一组有关迪士尼乐园的照片。2016年夏,迪士尼在万众瞩目下卸去围挡,开园迎客,数不清的游客纷纷进园,先睹为快。杨深来却想着退出一公里、十公里,在这座“神奇”乐园的外部去观察这座城市。“退后一步看,与迪士尼比邻而居的动迁户、参与基建的务工者、难求一票的游人,他们与迪士尼的关系很近,也很远。”杨深来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