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痴呆老人离家 上海公交37路员工帮助找回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7-04-17 01:20:24
分享

原标题:八旬痴呆老人离家公交37路帮助找回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日,市民徐先生向公交37路送来一面绣有“感谢公交好司机,尊老助老风格高”字样的锦旗,热情赞扬公交调度员和驾驶员帮助他找到患有痴呆症离家走失的老父亲。

近日的一天下午,市民徐先生来到37路齐齐哈尔路终点站,焦急地询问调度员蒋师傅是否看到一位老人经过,原来他的老父亲已经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时分,老人说乘坐37路出去走走,但是出门后就一直没回家。蒋师傅了解原委后立即联系了静安寺的调度员胡德庆,请他帮助寻找,但等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正当徐先生一行灰心地准备离开的时候,蒋师傅说“我再帮你问问其他驾驶员”,老人的家属才重新燃起希望。就在这个时候,静安寺的调度员胡师傅打来电话称,有驾驶员看到了徐先生的父亲,现在正准备将他带到齐齐哈尔路终点站。

原来静安寺调度员胡师傅接到蒋师傅的电话后,一直在向驾驶员打听询问,当问到驾驶员张国荣时,他说车上正好有一位“糊涂”老人,正在为找不到自己家而烦恼,从家属的描述来看就是徐先生的父亲。当车到终点站,张国荣师傅领着老人来到调度室,徐先生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父亲,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次日,徐先生特意买了水果、拿着红包再次来到了37路调度室,向调度员、司机表示感谢,但被婉言谢绝。大家表示,为乘客排忧解难是本职工作,只要老人没事就皆大欢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