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行至成都、重庆白天动卧 路上时间更短了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04-17 01:19:21
分享

原标题:上海开行至成都、重庆白天动卧

上海开行至成都、重庆白天动卧 路上时间更短了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以后坐高铁去成渝看大熊猫、吃火锅,可以一路躺着看风景,再也不用担心舟车劳顿、体力不支了。昨天起,铁路部门开始实施新运行图,上海正式开行至成都、重庆的白天动卧列车。

昨天8∶30,由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担当的D952次列车,载着548人从上海站准点始发,上座率在74%左右,其中超过5成的旅客为长途旅客。

D952次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全程1976公里。在此之前动车组列车运行最短时间需要14小时23分。日间动卧开通后,12小时58分可抵达成都,不仅提早了近一个半小时,旅客还可以选择卧铺出行,而卧铺票价比二等座贵300元左右。

不少乘客表示:“卧铺轻松多了,感觉不累。坐二等座感觉有点累。而且这趟列车发车时间在早上8∶30,在虹桥的发车时间都是6∶00。

自当天零时起,铁路上海站正式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站至成都东、重庆北分别开行1对白天发车的动卧列车。

具体为:D952次,8∶30从上海站出发,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宜昌东、重庆北等车站,21∶28到达成都东站;D956次,9∶30从上海站出发,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汉口等车站,20∶23到达重庆北站。

据悉,此次开行的列车采用CRH1E型动车组16节车厢,其中2节二等座车厢,1节餐车和13节卧铺车厢,从舒适性方面较现有的动车组和普速列车有明显的提升。

据介绍,此次调图后,上海至成都间每日开行列车将增至8趟,除上海站1趟和虹桥站3趟动车组外,另有4趟普速列车分别从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始发,为旅客提供更为全面的出行选择。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具体列车开行变化,请广大旅客注意站区公告、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信息,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及时了解列车变化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