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食物中毒 上海海事部门迅速组织抢救

作者:叶佳琦;邢大丰 来源:东方网
2017-04-17 01:16:09
分享

原标题:船员食物中毒海事部门迅速组织抢救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前日上午,一名船员在黄浦江上突发疾病,倒地休克,生命垂危。经海事部门迅速组织抢运送医,该休克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日9时55分,杨浦海事局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艘船名为“皖江淮化168”轮打来的紧急求救电话,称船上一名40多岁的船员突然腹痛难忍,无法言语并倒地休克,可能已生命垂危。经海事部门迅速核实,求救船舶正在黄浦江沪东中华船厂江面向上游方向航行,为此,杨浦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就近的海事巡逻快艇“海巡01026”轮向其靠拢,同步立即联系120安排救护车紧急赶往附近码头。10时06分,危重病人被成功转运到“海巡01026”艇。10时15分,“海巡01026”艇成功将病人送至码头上等待的120救护车并转运至虹口区中心医院。当天中午,医院方面透露,该名危重病人系急性食物中毒,所幸及时转运到医院。经过紧急洗胃处理,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皖江淮化168”轮张姓船长介绍,他们本航次前往上海闵行,由于初次来上海,对黄浦江情况不熟悉,遇到这次突发情况一下子手足无措,幸好一直记着海事部门的求助电话,在紧急关头派上了大用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