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来源:上海徐汇
2017-04-13 07:52:59
分享

原标题:徐汇 | 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这些记忆中的地标要改头换面了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记者近日了解到,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了新进展,涉及民生、文化、娱乐等方面。这些徐汇人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啦。

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建设

滨江徐汇段(8.4公里)包含生态休闲区、自然体验区、文化核心区和活力示范区。

文化核心区:油罐区景观工程全面开工。

自然体验区: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道路排水工程。防汛墙、亲水平台及景观绿化开工。

生态休闲区(罗秀东路-徐浦大桥):即南拓二期工程,该项目现已完成立项及报批手续。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龙腾大道桥梁及道路工程,开放空间沿江步道,绿化实现贯通。

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计划年中自然体验区基本贯通,年底全线基本贯通。其中,徐汇滨江地区公共开放空间综合环境建设一期的南段为徐汇滨江地区公共开放空间综合环境建设一期工程的南段工程,西至龙腾大道规划用地红线、东至黄浦江、南至罗秀东路、北至黄石路,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地景观工程、防汛墙和码头及亲水平台改造工程、配套建筑等。

此外,徐汇滨江地区公共开放空间综合环境建设南拓二期工程为罗秀东路——徐浦大桥段,该项目现已完成报批,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龙腾大道桥梁及道路工程,开放空间沿江步道,绿化实现贯通。

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梦中心B地块文化项目

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上海梦中心项目位于徐汇区黄浦江沿岸地区,分内陆F、L、M三大板块和滨河B地块共4个板块,占地超过152,000平方米。作为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梦中心项目由香港兰桂坊、美国梦工厂和上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携手打造,将结合环球文化娱乐、国际级表演艺术、时尚购物季创意传媒元素等。

它充分利用分布在滨江边上的百年老厂房和设备,将中国内地最早期之一的水泥厂控制间、原水泥厂货运船坞、江边吊桥等改建为穹顶剧场、水上舞台和音乐厅,使得历史与现代建筑相互交融,为公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空间感受。 “梦中心”将汇聚大量年轻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到来,成为上海最具活力和年轻的地方,为人们提供具有创意灵感、懂得品味生活艺术的场所,感受最前沿的国际时尚文化和宽广的国际视野。

用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幕墙安装,机电安装30%。

复旦大学内涵能力提升项目

徐汇8个市级重大工程项目有进展 记忆中的地标将大变样

目前,西区项目学生书院完成安装90%,装修装饰完成80%。图书馆项目安装完成85%,装修装饰完成80%。游泳馆结构封顶。地下车库准备民防和消防验收。

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

项目总建设面积31926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16937平方米,地上面积14989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新建一幢5层建筑综合体(地下3层),设置1个歌剧剧场、4个排演教室(歌剧、管弦乐、合唱、民乐)、1个交流报告厅以及相关辅助用房和地下车库等。计划今年全面地下施工。

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改造工程华泾西泵站

站本体土地现状已平地。施工需借地莘闵物资地块。该地块目前由上海宏安建设有限公司租用,租赁期限到2020年。土地性质为国有仓储用地。计划今年全面施工。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配套道路

目前主要涉及老沪闵路、石龙路道路上敷设电缆和电力排管。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完成。

上海传统戏剧院团设施提升(宛平剧场、上海沪剧院、越剧院)(预备项目)

徐汇区拥有包括宛平剧院、上海沪剧院、越剧院等在内的上海传统戏剧院团,对这些传统剧院团的设施提升,是徐汇区构建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下半年部分项目开工建设。

徐家汇体育公园更新项目(预备项目)

此次规划的地域为徐家汇社区132街坊,街坊四至边界为漕溪北路—零陵路—天钥桥路—中山南二路,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40.6公顷。改造后,徐家汇体育公园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25.2万平方米(不包括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和东亚大厦改造中增加的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计划今年6月部分项目开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