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表演进大世界 2017"上海之春"管乐艺术节将举行

作者:朱光 来源:新民晚报
2017-04-11 15:43:12
分享

原标题:管乐表演进大世界 2017“上海之春”管乐艺术节即将举行

中华号角——201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国第十一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定于4月27日至5月4日举行。组委会昨天透露,此次盛会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两大主题,让“军歌嘹亮”活动走入军营、校园、社区等,回响浦江两岸。

为期8天的管乐节,由“上海之春”组委会、市政府外事办、市教委、市文广局、杨浦区政府等共同主办,新设“军歌嘹亮”主题活动。据解放军海军军乐团副团长王彗星大校介绍,该表演是以行进管乐和打击乐等形式,串联起大家耳熟能详的6首军歌。其中,将以节奏鲜明的鼓点,象征军舰前行的驱动力。而这6首军歌对应的也是建军大业的不同历史时期,展现出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他们还将前往青少年活动中心、高校等地巡回演出。解放军军乐团办公室主任刁春雷大校透露,他们将于国歌纪念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由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和武警军乐团共同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届时,国旗下的学生们将进行庄严宣誓,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此外,还有多场由军乐团担纲的专场音乐会,将于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巡演。

本次盛会的主体活动还包括管乐嘉年华、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开闭幕式晚会、管乐进高校等20余项,来自国内以及亚、美、欧洲近150支团队轮番登场亮相。活动范围不局限于杨浦区,还扩大到浦东新区、黄浦区、奉贤区等区域。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广场、黄兴公园、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等地,都能分享到精彩绝伦、热力四射的行进管乐。尤为令人期待的是,管乐表演还会在5月1日下午进驻大世界,与非遗活动跨界合作。

连续举办了11年的管乐艺术节也培养了管乐艺术爱好者,上海校园里的优秀管乐队已经成长到49支。本届管乐艺术展演活动分交响管乐与行进管乐两大门类,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21个省市以及香港地区的133支管乐团,参演乐团和乐手总数超过了去年的89支。由他们参与的浦江大巡游、管乐表演晚会、市民广场音乐会等,将让管乐“行进”到市民中间。为了让市民一起回顾这十年,还将举行摄影比赛、LOGO设计、征文活动等,并推出管乐艺术节十周年主题邮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