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华《黄大妮》热播 曾给巩利跑龙套

来源:搜狐娱乐
2017-04-11 15:21:16
分享

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王茜华主演,沈航自导自演的电视剧《黄大妮》目前正在山东卫视和天津卫视热播。

实力派女星王茜华曾成功出演过《当家的女人》、《闯关东2》、《胡杨女人》、《小麦进城》里的农村“励志女”形象。多年来她成功塑造了无数善良坚韧的励志女性形象,受到了全国各地观众的喜爱,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大青衣”。由她出演的电视剧虽然多为小规模制作,但却均得到了极高的收视,也因如此她被业内称赞为“收视保障”。近几个月来王茜华的三部新戏《九九》、《小草青青》和《黄大妮》更是同时霸屏了各大卫视,三剧联播,掀起了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剧照

跑龙套戏份只有几秒 曾因不美被换角

如今被广大观众喜爱的王茜华,早年间的演艺之路却并不是一帆风顺。王茜华在上戏毕业后凭自己的努力考进了北京人艺,然而身为一个新人的她却只能演一些小角色,但那时的她已经开始初露锋芒。张丰毅有次见到她,认真地说:“一看就是个不错的大青衣,以后肯定是人艺的台柱子!”

王茜华自称年轻时为了得到实践经验,时常去各大剧组跑龙套,一天只有十元钱,但怀揣梦想的她却跑龙套跑的不亦乐乎。

说起跑龙套,王茜华笑称自己“跑龙套的起点非常高”,她出演的第一个龙套角色是张艺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中的一名阔太太,戏份虽只有几秒,但她还是认真的完成了角色。

有一次王茜华好不容易接到了一个军旅题材电视剧女一的角色,本来怀着兴奋的心情去拍摄结果因为长得不好看而被换角色。虽然早年间演艺之路坎坷,但王茜华从未放低自己对演戏的要求,如今的她已经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剧照

只要观众喜欢 八十岁还演

虽然早年间的演艺之路并不顺利,但王茜华并没有气馁。好在没过多久她便接到了《当家的女人》,这部剧让王茜华家喻户晓,王茜华在剧中饰演了一个独立自强不依靠任何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的张菊香。

对于观众的喜爱王茜华也十分谦虚的称:“虽然我遇到了《当家的女人》,但我并不觉得我是一个成功的演员,我只是一个幸运的演员。我比其他的人幸运,因为我碰到了一个好剧本,真的像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儿饼。”

减肥不当 身材走形

对于拍戏,王茜华一直保持着严谨的态度。在拍摄她的新作,也是王茜华三度与丈夫沈航合作的电视剧《黄大妮》时,王茜华为了更好的塑造“黄大妮”的形象,一度进行了魔鬼式减肥,连续十四天没吃东西,只喝一些米糊。在拍摄现场,王茜华还一度和丈夫沈航因为剧本细节问题发生矛盾。

沈航为了赶在化雪前拍完几个镜头,在和王茜华商讨具体情景时显得很急躁,只言片语让她感觉丈夫对自己很没有耐心“我都还没有理解呢,他就催着我拍”。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夫妻二人的感情,反而使得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提起自己的丈夫,王茜华显露出了小女人的一面。“和他一起合作演戏我很放心,他比我水平高,在修改剧本台词方面我很信任他”。

这部夫妻合璧的诚意之作,会不会再度掀起收视狂潮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