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博览会周五开幕 近100家参展单位

作者:郭娜 来源:东方网
2017-04-06 09:18:2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4月7日至9日,第14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优质·均衡”教育展暨上海学生阅读指导推广展示活动,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展示上海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参观者可以在现场体验云计算、交互式教学平台、在线学习、VR虚拟现实技术等多项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的新技术。

   此次教博会有近100家参展单位,分为5大展区:市级展区、区教育展区、职业教育体验展区、阅读指导推广展区和教育信息化企业展区。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介绍,市级案例展区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从德育和美育、基本公共教育、教育国际交流和教育信息化技术等方面,展示近年来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进程中基础教育在优质均衡方面具有全国示范性的案例。14所中职校,将通过学生职业体验日的形式,向观众展示近年来上海职业教育取得的长足发展。而31家教育信息技术企业,通过各种体验式互动项目,向观众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教博会期间,将举行高规格的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和阅读指导推广高峰论坛。教育信息化专场以“信息化助推教育优质均衡”为主题,将围绕信息化如何实现“教育更优质”,更符合学生学习个性化、发展多样化、适应国际竞争的新形势新需求等问题深入探讨;阅读指导推广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悦读阅美,书香伴成长”,作家、出版人等将从各自的背景和感悟,号召中小学生快乐阅读,在阅读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体悟人性的美善。(郭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