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将在沪招生20人左右 属提前批招生

作者:樊丽萍 来源:文汇报
2017-04-06 09:18:25
分享

今年是上海实施新高考方案的第一年,南方科技大学的招生方案也将随之做出微调。

记者昨天(5日)从南方科技大学上海招生组获悉,2017年该校在上海和浙江两个新高考改革试点省市,将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631”模式。具体来说,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全部采取面试形式)占30%;其余10%为学生综合素质,其中7%是高中学业考成绩,3%是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息。和往年相比,今年南科大的主要招生变化是,顺应浙沪两地的新高考改革,在上海和浙江招生时,将过去校测(25%机测+5%面谈)全部改成了面试。

今年南科大在上海的招生计划为20人左右。该校招生办主任赵红军说,自从2015年首次在上海招生后,该校对上海生源入学后的表现非常认可。今年,南科大在沪招生不分专业,只设一个“院校专业组”,属于提前批招生。上海高三考生在学业考选考科目中,物理、化学或生物三门中只要选考一门的,即可填报该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年是上海首次实施在高考后填报志愿,但按照南科大的招生流程,有意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在今年4月30日前到该校官网注册个人信息并报名。(樊丽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