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首次成功受理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居留许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08:43:59
分享

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首次成功受理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居留许可

3月底,来自菲律宾的玛丽(女,44岁,菲律宾籍)接过了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民警办理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其作为上海某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先生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符合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办理。同时这也意味着,其可以长期有效的在上海居留一年。

3月14日,上海某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先生为其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MARY向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申请办理一年期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家政服务”),这是刘先生继享受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措施办理5年有效期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加注“人才”)后,再次享受出入境部门为其带来的出入境专业化服务,满足了其家庭生活实际需求。

这张加注“家政服务”的居留许可,是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落实出入境科创新政后,首次成功办理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居留许可。新政策实施前,外籍人员一般无法在华合法从事家政服务,科创新政以服务上海对外开放为大局,配套推出了“允许外籍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便利措施,明确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人才,在获得永久居留资格或持有工作类居留许可后,凭雇用合同、经济担保、人身保险及健康证明等材料,可以为其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申请办理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家政服务”)。新政策满足了外籍高层次人才对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的客观需求,充分体现了上海作为对外开放前沿大城市的包容性和国际化。

2015年7月、2016年12月,公安部为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先后推出了科创“十二条”、“新十条”,并和上海市政府建立部市协作机制,通过进一步创新出入境服务管理政策,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最便捷的出入境环境、最优良的外籍人才居留待遇、最高效的出入境服务,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员集聚上海。目前,仅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受理,享受出入境科创新政便利的外籍人士已达478人。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