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潮港边防派出所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1:18:32
分享

天地英雄气,秋尚凛然。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在今年的清明前夕,芦潮港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来到驻地红色泥城主题馆参加祭扫活动,重温那段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激发战斗血性。

园区内苍松青翠、庄严肃穆。官兵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向先烈们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军人入伍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情。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仰望,都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对历史的敬畏,都在试图从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强大的力量。

泥城是原南汇东南地区沿海的一个小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1938年,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1940年起,这里有诸多抗日勇士分批奉命南渡浙东,开辟抗日革命根据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官兵们移步展厅,依次参观了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的内容。主题馆以丰富史料和多种抗日战争时期的雕塑,重现泥城烽火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入伍的新兵孟江南感慨地说:“纪念,是为了不曾忘却的纪念,更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这是我第一次以一名战士的身份走进爱国教育基地。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民族复兴的宏愿深深震撼了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对于今天的边防官兵而言,更当从前辈的精神中汲取动力和滋养,传承遗志、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竭诚奉献!”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