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港边防派出所开展“净海行动”联合执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1:18:32
分享

近日,上海边防支队三甲港边防派出所会同九段沙管理署、渔政、海监、海警等部门,对辖区长江口水域及九段沙保护区海域开展 “净海行动”联合执法。

活动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各联合执法单位表明了此次打击整治的决心,并签订责任状。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边防、海监、渔政、海警、城管等涉海、涉水执法部门分成5个执法小组,采取海上巡航和陆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九段沙保护区海域非法捕捞活动进行清理整治。本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违反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定,对在保护区禁捕海域内捕捞的船舶进行清查整治及对渔网进行清理,同时对非法停靠禁捕海域的船只进行劝离。

“净海行动”开展以来,三甲港边防派出所加大对渔业非法捕捞打击力度,共出动警力56人次,发放宣传教育手册132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渔民合法捕捞,劝离在禁捕区作业的渔船20余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渔民群众依法捕捞生产的意识,切实维护好渔业生产秩序和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