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机关“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1:18:32
分享

近日,上海检察机关“双先”表彰大会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越强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海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表彰了2015—2016年度上海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得二等功的全国业务竞赛标兵,为获评全国和上海检察业务专家的同志颁发了证书,并围绕新形势下上海检察机关如何对标“双一流”工作目标,以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为抓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先进基层院、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队伍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创一流业务、建一流队伍,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落实好《2017—2019年上海检察队伍建设规划》,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加强管理体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按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及高检院贯彻意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同频共振,强化履职能力、维护公平正义,建设一支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法治需求的过硬检察队伍。同时号召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把对党的忠诚、人民群众的感情、法治精神的信仰和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体现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中。

张本才指出,上海近80%的检察人员在基层检察院,基层院检察官承办了超过全市90%的案件。加强队伍建设,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他强调,要着重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特别是基层院班子建设。班子建设的关键是“一把手”,“一把手”要始终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要求,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敢于担当、抓实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能力水平。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职业信仰、锻造职业品行、弘扬职业精神,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能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分院正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区院、上海铁检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农场院检察长;市院各部、局、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廉政监督员应邀出席。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