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小偷一声吼 挺身而出擒蟊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3:21:42
分享

“我是警察!不许动!”近日,浦东新区联洋广场上,伴随一声大吼,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杨峥嵘一招勒颈抱摔,将扒窃嫌疑人制服在地,顺利帮市民找回了被偷的手机。

2017年3月22日下午17时许,浦东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杨峥嵘下班途经联洋广场肯德基快餐店门口时,突然发现前方十余米处有一名戴口罩男子形迹可疑,其尾随一正在打电话的女青年,且目光始终盯着该女子的背包和手机。根据多年的街面犯罪侦查工作经验,杨峥嵘即刻判断出该男子有扒窃作案的嫌疑,遂放慢了脚步。

果不出所料,当女青年打完电话将手机放至自己上衣口袋时,嫌疑男子马上贴靠上前,右手一伸再回来时,手上多了一部粉色的手机。见抓捕时机已到,杨峥嵘一个健步只身赶上,一招勒颈抱摔将扒窃嫌疑人制服在地。此时旁边出现一同伙意欲接应嫌疑人,杨大声呵斥“我是警察!不许动!”。

嫌疑人的同伙被民警的一身正气震住转身逃跑,而被抓获制服的嫌疑人在地上连连求饶。此时,一旁还未反应过来的被害人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被偷了手机。

围观的群众慢慢多了起来,杨峥嵘立刻示意被害人拨打110报警,并让群众喊来了正在芳甸路丁香路路口指挥交通的交管员协助控制局面。很快,花木派出所接警民警到达现场,杨峥嵘和现场民警一同将嫌疑人押上警车。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