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深夜被逼喝迷药 两名男子涉嫌抢劫被批捕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3:22:10
分享

2016年年末,闵行公安分局民警接到司机小沈的报警称其深夜开车接客,被两名年轻男子以匕首威逼、绳子捆绑、喝不明液体等方式实施抢劫。接到报案后,民警遂立即实施侦查,根据夜晚道路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相关道路以及相关犯罪嫌疑人。经伏击守候,于一周内分别将90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冉某抓捕归案。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冉某批准逮捕。

去年年末的一天夜晚,冉某前往王某家中做客。两人在闲聊中,冉某向王某提出了去抢点钱花的主意。一番商量讨论后,他们决定去抢黑车司机。随后,他们购入了口罩、帽子、手套以及绑带等作案工具,将事先准备好的迷药灌入塑料瓶中,并随身携带一把小刀。晚上九点左右,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冉某步行至某路口,在路边招到一辆黑车,两人分别坐在前后座,行至某偏僻路段,冉某便以要小便为由让黑车司机靠边停车。待司机停好车后,坐在后座上的任某便掏出小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并威胁让其别动。

此时,犯罪嫌疑人王某便用绑带将司机的双手困住。并以有人雇用他们砍其手指头为由恐吓司机交出钱财。司机便将身上仅有几十元拿出给他们,但是王某二人嫌金额太少,便让司机想法子弄钱。无奈之下,司机只好打电话给朋友,谎报自己出了车祸借点钱。他们让司机将朋友打来的几千元转入冉某的银行卡,还逼迫司机喝下迷药。随后,听到司机的朋友想要赶过来,害怕的王某、冉某二人便赶紧下车逃之夭夭。次日,他们在银行查询到昨日的钱款并未到账,于是他们又密谋第二次抢劫。

没过几天,他们又准备了同样的作案工具来到另一条路路口,找到作案目标小沈。司机小沈在接受司法机关的询问中表示,他一开始一直在挣扎,但是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冉某威胁道如果再动就一刀捅死他,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沈只能任凭犯罪嫌疑人将他五花大绑。小沈将自己的钱包与手机交了出来,还告诉了他们银行卡密码。但是这些举动似乎不能缓和犯罪嫌疑人焦躁的情绪,王某觉得小沈话有些多,便朝小沈眼睛打了几拳。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冉某将钱包内的千元现金收入囊中,还让小沈喝下迷药。犯罪嫌疑人驾驶小沈的汽车来到附近的取款机,取出了几千元现金后就逃之夭夭了。

被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冉某对采用捆绑、殴打、刀具威胁等方法抢劫黑车司机手机及钱款的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黑车司机,是因为黑车属于非法营运车辆,他们在道路上接送乘客冒着被处罚以及整治的风险,所以认为这些非法营运车辆的司机即使遭到抢劫也不太敢报警。而受害者司机小沈也在案发后表示,不应违反相关交通法规,非法运营车辆。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黑车”属于欠缺合法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不仅扰乱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也给出行搭乘的群众带来了相关安全隐患。而司机朋友们也应遵守相关交通法规,一同维护公共运输市场的秩序。

犯罪嫌疑人王某、冉某结伙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抢劫罪。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冉某批准逮捕。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