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创新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3:29:46
分享

2017年3月至12月,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上海交通大学将联合举办“诺贝尔创新创业大赛”。数百万大学生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投身创新创业领域。结合全球化的创新主导的发展策略,本次具有国际特色的比赛将成为科技交流发展新的驱动力。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富有盛名的奖项,包括物理、化学、医学、文学、和平和经济学奖。作为诺贝尔本人的故乡,瑞典为全世界贡献了很多创造和发明。瑞典在全球国家竞争力、创新力、高等教育质量、环境可持续等多个领域的排名一直保持世界领先。2016年欧盟创新能力排行榜上瑞典蝉联第一,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第二。总领事馆代表瑞典国家促进瑞典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交流,尤其是在教育与研究领域,举办“诺贝尔”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将推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让中国朋友更加了解诺贝尔作为发明家与企业家的双重身份,普及国际科学知识。

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强大创新创业基因的学校。在近五年中国共四次创新创业大赛、三次“挑战杯”创新大赛以及2014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上海交大均夺得冠军,并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首批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学校更有大批校友活跃在创新创业和创投领域,为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做出贡献。

在本次诺贝尔创新创业大赛中,上海交大将发挥其国内影响力,在九校联盟(C9)(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高校中发起大赛初选,个人或团队(3人以下)将在上海参加决赛,总决赛第一名将赴瑞典进行学习考察,决赛还将颁发个别单项奖,优秀团队将获得瑞典企业英孚教育的培训课程、Tedx讲者邀约、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与落户优惠等奖励。

本届大赛将为创新驱动发展聚集国际力量,促进国际学术科创交流,联动国际科创中心发展。中国瑞典创新创业基地联合瑞典归国校友及企业代表,瑞典知名高校,爱立信与英孚教育等企业的参与也将为大赛注入国际视野,同期,来自瑞典新兴城市的创客也将参与大赛,向中国市场提供科技解决方案。本届大赛将关注可持续发展,挖掘年轻人的科创潜能。中国投资人对国际初创项目的投资日渐升温,这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未来将有望成为现实。(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