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五类车”、“黑车”综合治理再升级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20:46
分享

“3号车、4号车,金海路杉达大学口处,发现疑似目标,行动!”三分钟不到,联合执法队便出现在现场视频中。这一幕发生在近期一个工作日下午,曹路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内。

为进一步净化浦东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深入推进交通大整治工作,浦东交警部门进一步提升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以及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日常管理查处力度,以此为基础,交警、城管等部门积极联动,在以往联合执法的基础上,试点依托网格化巡逻平台,提升对非法营运行为的重点发现和及时查处效能。3月17日,浦东交警支队联合12家属地派出所和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类车”及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浦东交警支队勤务大队负责人赵瑜告诉记者:此次整治行动目标有两个:一个是“五类车”,即:非下肢残疾人驾驶残疾车;残疾车、电动自行车加装篷座、违法载人;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外省市号牌二轮摩托车“闯禁令”;“五类车”聚集候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还有一个,就是四轮“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套牌、克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车辆;以及在重点部位周边道路乱停乱放、“趴活等客”的突出违法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借助新版《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的东风,浦东交警此次区域集中整治行动,运作模式再次“升级换代”。

“集中整治”、“视频巡控”、“无缝对接”成为三个关键词。

集中整治:设置白杨路-龙汇路等25个路口卡点,陆家嘴环路(南)-明珠环岛-东泰路等18个路段,重兵投入,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同时,“走过路过不放过”,对发现的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并从严纠处。

“视频巡控”:以区域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为平台,通过安排管理力量参与协调组织,对重点路口(段)全时段开展视频监控,实现线上视频巡控和线下整治无缝对接,反复挤压非法营运“生存”空间。从管理与运作机制层面,为“零容忍”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新的可持续的保障。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前述一幕。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