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在上海驾驶电动自行车吗?交警为迪士尼外籍员工释规解惑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20:46
分享

不少来沪工作的外籍员工入乡随俗,选择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租借“共享单车”解决短途出行难,也是日趋普遍。然而,老外们在享受非机动车便利交通的同时,也屡屡有意无意违反交通法规,滋生安全隐患。

随着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3月25日施行日的临近,浦东交警再次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宣传力度,把宣传的重点聚焦在来沪工作的外籍员工群体。

3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教上门活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进行。前来听课和咨询的“学生”,是迪士尼来沪工作的企业高管和外籍员工。授课“老师”是浦东交警车宣大队的俞警官。

授课采取俞警官讲解,外籍人士提问互动的形式,围绕一名外籍员工如何在上海骑车走路等问题展开宣讲。期间,还使用了同声翻译系统,使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士,对即将施行的上海最严“交规”,有了一个感性的多层次的认识。

来自美国迪士尼总部的约翰逊告诉记者:虽然在来沪前,自己对中国的交通法规做了一些功课,但如此系统的面对面学习、互动,还是第一次。这类学习活动,为来华工作的外籍人士提供了一个零距离学习上海交通法规的新渠道,为自己更好地融入上海提供了便利:“因为,我也是新上海人!”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