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冒充隔壁“老王” 我差点就信了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20:46
分享

近日,浦东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假冒老板定烟酒,间隙拿走香烟的诈骗案件。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大单生意下的阴谋

2月28日下午,位于高金路上的一家超市来了一个“大客户”,来者自称是隔壁饭店的员工吴某,老板让他来采购点烟和酒。超市老板朱某见状后暗自窃喜,心想这是笔大单子呀。于是,两人在超市内谈完价格后,吴某先回到了饭店,让朱某将烟和酒送过去。当天晚上18时30分许,朱某开车将货送到了饭店门口,吴某将其和货一起带到了二楼的吧台,并嘱托服务员将酒水放在吧台,并且领朱某去三楼。朱某以为是带其去老板办公室结账就跟去了,结果服务员把朱某带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包间内。出于好奇的朱某就问服务员:“不是应该找老板结账吗?”可服务员的回答却一下子让朱某没了方向,“刚刚那个人订的房间就是这个啊”。后来服务员把朱某带到了饭店老板那里,老板说他根本没有派人采购烟酒,恍然大悟的朱某这才回到两楼,而此时的吴某早已不知所踪,还带走了6条软壳中华烟。

寻踪觅影火线追踪

浦东警方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调取了作案现场的监控视频,并通过嫌疑人当时留下的一个电话号码查找到了一名女性。经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发现该名女子在高桥某酒店的同住人就是嫌疑人。3月2日上午,经过前期的走访排摸,嫌疑人吴某在其暂住地被浦东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在和陌生人社交时还需保持警惕,莫要轻信对方提供的各类信息,要学会保护自己,莫让你的疏忽为对方“钻空子”提供条件。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