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集中公诉一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20:46
分享

近日,上海检察机关集中公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9件44人,涉案金额达1132万余元。

2015年至2016年3月间,被告人林某购入大量无食品质量合格证明、无检验检疫证明的来自英国、美国等疫区牛肉冻品,并进行非法销售牟利。被告人黄某、林某、甄某等3人在明知林某销售的是我国明令禁止的疫区牛肉冻品,仍各自购入并向他人销售牟利。该案涉案总金额达60万余元。日前,4名被告人均因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介绍,本次集中公诉的案件类型相对集中,涉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类案件11件30人,其中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6件,包括高档白酒、成人保健品、名牌服装等商品。此外,还涉及危害食品安全类案件4件9人、危害药品安全类案件4件5人。

值得消费者警惕的情形是,在网购、海外代购等新型消费方式迅猛发展的当下,个别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实施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的案件不断涌现。如2016年3月,某网店店主王某将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购入日本产眼药水、洗眼液、镇痛贴等用品在网上加价销售牟利,销售金额达60万余元。王某还雇佣陈某专门从事网店的收、发货工作。经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药品均应按假药论处。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依法对被告人王某、陈某提起公诉。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