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海事法院位列中国海事司法透明度排名第一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4:20:46
分享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2017年《法治蓝皮书》,并发布了《中国海事司法透明指数报告》,上海海事法院以总分77.2位列全国海事法院第一。

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对全国10家海事法院的司法公开情况进行了第四次评估。

《法治蓝皮书》认为,上海海事法院新版网站自2016年3月上线以来,运行情况稳定,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充实全面。上海海事法院的精品案例公开、微信公众号推送、庭审笔录公开等做法值得借鉴。

2016年是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开局之年。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关键在于提高中国海事司法的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是中国海事司法的必然选择。

为了使社会公众对海事审判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和监督,上海海事法院积极探索司法公开新途径,大力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等司法公开。创新完善司法公开载体,积极打造网站、微博、微信“三位一体”自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示和公开法院工作,提供快速便捷的司法服务,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