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紧急撤下"教师节购物卡" 礼券搭上"教师节"

来源:东方网
2013-08-21 15:15:57
分享

家乐福推出的一款“教师节购物卡”近日掀起波澜。记者采访发现,不止购物卡搭“教师节”的顺风车,月饼券、大闸蟹礼品券等也纷纷和“教师节”扯上关系。对于教师节送礼,家长和老师则各有各的纠结。

【网友吐槽】

教师节购物卡太过“赤裸裸”

近日,网友“@燃烧的小狮子6879”在家乐福超市用手机拍摄了一张教师节主题的购物卡,将教师节送礼这个向来“暗搓搓”操作的事情一下子“捅破”。据了解,该教师节系列购物卡以粉红色为主题,分别有200、500、1000元三种面值,卡面上写着“感念师恩”。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引发无数网友吐槽。网友charmingRUNA表示:“光明正大地激励行贿啊!”还有网友批评道:“推出消费卡感恩送礼,让感恩变成了物质金钱。也会让孩子长大后忘了感恩,忘了师长,因为老师对他们的好,都是爹妈花钱换来的。”网友阿辉True更加气愤:“这是在玩哪样?存心要将教师抹黑?存心要坑家长?”

面对网友的质疑,家乐福超市方面昨天表示,已经撤下这一系列产品。家乐福解释说,本来只是一种应景促销,没想到会遭到这么多质疑和误读。

【记者调查】

月饼券、大闸蟹券也打教师节旗号

因为教师节临近中秋节,不仅是购物卡,不少月饼券、大闸蟹券卖家都打起了“教师节送礼”的旗号。

淘宝网上“超超食品旗舰店”销售的面值1688元的大闸蟹礼品券售价506元,卖家的宣传语是“中秋国庆教师节送礼”。“今旺官方旗舰店”销售的一款688元的阳澄湖蟹券也打出了“中秋教师节送礼”等字样,月销量高达400多件。一款售价300多元的“千足银999收藏银条嫦娥奔月纯银月饼”的口号是“中秋送礼、教师节礼品创意新奇”。

除了礼品券外,更多的实物礼物涵盖了吃的、用的、玩的等各种类型。一种售价高达1300元的“桃李满门24K金箔画”宣称是“教师节送老师”的高档创意工艺品,一位买家留言称:“送老师最合适,价格也合理。”不过销量比较大的礼物都是几十元到上百元的工艺摆件和实用礼品,比如上面印了“老师您辛苦了”字样的毛巾,或者刻有“最佳老师奖”字样的水晶摆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