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业综合体环球港成功亮相上海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3-08-20 14:14:16
分享

7月5日,上海高温中又平添一个热话题,大型新商业综合体 “环球港”试营业一鸣惊人,创造三天客流超50万人次的新记录!

上海•环球港的亮相可以用“一炮而红”来形容。试营业前三天创造了50万客流的大景观,期间环球港官方微博粉丝数每天激增2000人,每天稳定占据着各类新闻媒体的重要版面,这些事实胜过任何雄辩。可以说,“去环球港”成了上海今夏最热的时尚话题。

“她无比可爱,金发碧眼、身材高挑、人见人爱。”“她爱好广泛、特别喜欢商业、旅游和文化。”这是丁佐宏对爱女环球港的形容与定位,充分说明了环球港的先天优势与后天努力方向。

环球港由月星集团投资兴建,精心打造,历时5年、耗资数十亿。可以说,先天的傲人资本与后天的精心雕琢,最终也成就了环球港的独特优势:

一是体量超大。上海•环球港总建筑面积近50万㎡,建筑总高度为248米。整体规模超过上海南京西路上梅龙镇广场、恒隆广场、中信泰富广场的面积总和,创全球中心城区最大购物中心。

二是区位极佳。上海•环球港除了立身大上海(中国的商业中心),还地处上海中心城区静安、 长宁、普陀三区结合地,且身处内环紧邻中环,与内环高架双向匝道近在咫尺,紧贴内环双匝道出入口。东北处直通轨道交通3、4和13号线,11号线、14号线亦在数步之遥。由于规划超前,轻轨、地铁客流可直接进入环球港 的“船体”,交通极其便利。再因内环高架是南京方向和杭州方向旅客通往上海两大国际机场的重要干线。因此,区位人流优势和幅射力极强,凸显出独有的商业价值。

三是造型奇特。上海•环球港设计精妙、造形独特、形似巨轮,以欧式建筑融贯上海海派风格,并以各具特色的中庭造型把原本宏伟的建筑塑造的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特有的“欧式穹顶”与“廊道设计”及上海目前最大的屋顶花园广场,呈现出新古典主义现代之风。

四是模式独创。上海•环球港旨在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重新定义,集“商、旅、文”为一体,内设超五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精品超市、世界名牌的潮流服饰、溜冰场、健身房、spa会所、D-max影院、涉外书店、奢侈品直营、儿童游乐场等,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展示世界东西方文明和高档生活品质的绚丽舞台,努力营造一个独有的新时尚文化生活空间。

特别引为自豪的是环球港首开上海“商圈公共文化”先河,在四楼万米平方空间设有博物馆、美术馆等公益项目,也有古琴艺术中心、敦煌民乐展示中心、海派旗袍艺术馆等非遗项目,还有演艺空间、连环画艺术长廊等通俗艺术展示中心,均向消费者和市民免费开放。其人文之景、人文之情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由此,环球港还被评定为“首批上海影视拍摄取景地”之一;上海首个商圈公共文化示范点;上海首个“上海现代服务业重点示范项目”。

“她一心在上海,热爱上海,扎根上海,甘当广大市民的服务员。”丁佐宏认为,环球港的成功离不开上海这片热土,离不开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厚爱。月星集团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的一份子,在融入上海的过程中,更有信心为上海的现代服务业尽点力、做点事,这是在上海滩白手起家的丁佐宏的初衷。

月星集团清醒认识到,随着商品竞争越来越激烈、信息越来越公开、电商越来越强势,以及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同质化的商业广场形态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顺应新的变化,寻求创新和差异发展,已成为以环球港为代表的商业广场发展的重要命题。

在不久前举办的“上海城市综合体(商业广场)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环球港启航专家咨询会”上,来自政府、行业、媒体、学界等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对于环球港的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认为,环球港的发展在于创新,首先是服务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其次是在智能化上下功夫,要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谢京辉认为,作为城市综合体应该由一个良好的品牌效应,一方面是多元文化的交融汇合,另一方面是品牌的附加值进行深度挖掘。

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副总裁何建华认为,环球港在进行动感体验、拓展在线营销意外,还要进行跨界整合,需要有专业运作和强大的团队。

上海市商委副主任胡文君认为,在“实体商业处在转型升级阶段、消费习惯出现了替代效应、网络成为新趋势”的市场环境中,环球港要注重商业内涵的变化,集聚多元品牌和名店,打造一个智慧商圈。

可以说,增加体验式消费、拓展在线平台、进行跨界整合,在智能化、人性化上进行能级提升,成为上海大都市中现代服务业的创新标杆,是环球港启航后肩担的重任。

8月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环球港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的汇报介绍。市领导强调要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要鼓励支持改革创新,要用新的理念推动上海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她还很稚嫩,我把她托付给上海……我相信她在上海这个大家庭的栽培下,一定能成为上海优秀的女儿,成为能拿出去的一张名片。”丁佐宏说。(记者 徐韬滔)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