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新版“手绘书店地图”面世 新增40余家书店坐标

来源:东方网
2013-07-30 16:13:09
分享

上海新版“手绘书店地图”面世 新增40余家书店坐标

据《劳动报》报道,“地标书店”和丰富多彩的专业、特色书店,是城市文化的根,更是独特的都市风景线。然而近几年来,实体书店的生存态势堪忧,停业消息频频传出,曾经的阅读地标不断更新也给读者带来不便。全国首张城市手绘书店地图——《书香上海地图——手绘书店指南》昨天正式面世。记者获悉,该地图是2012年全国第一张城市手绘书店地图的更新版,基本如实反映上海实体书店的最新布局和业态调整。

记者看到,2013版《书香上海地图》整体风格简洁明快,正面以手绘的形式标识了上海以城区为主的30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书城、书店和文化场所,并采用气泡框的形式将书店的店名和地址标识出来。这些代表性实体网点主要包括上海的大型书城、综合书店、连锁书店、专精特书店及出版社经营部等。与2012版相比,2013版《书香上海地图》重点修正并新增40余家发行网点的布局,包括新华书店静安店、上海书城淮海店、钟书阁、季风书园上图店、大众书局乐城店、现代书店等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书店。地图的背面以“书香故事”的形式介绍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世界书局、大东书局、开明书店等中国近现代史上著名的五大书店,展现了上海百年书香文脉的深厚底蕴。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