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3-06-19 11:13:27
分享

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海上金融家精神,激扬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中国梦”——2013“沪上金融家”评选6月18日正式启动。本届评选由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提供支持。

“十二五”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时期,建设一支高水平、高层次、国际化的金融人才队伍,特别是领军人才队伍至关重要。

“沪上金融家”评选,旨在通过表彰和激励对上海金融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有重大金融创新、有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并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金融界人士,来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营造金融文化氛围,积聚正能量。

据介绍,2013“沪上金融家”评选聚焦金融和新金融领域,为突出“引领”和“创新”特色,分别设立“2013年沪上十大金融行业领袖”、“2013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两个奖项序列。

“2013沪上十大金融行业领袖”,旨在表彰和激励具有专业背景、国际视野、开拓意识,并在金融和新金融的细分行业或领域起到引领作用的金融业领军者;“2013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则表彰和激励在金融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和组织形式等方面有重大创新,为推进上海金融改革创新作出重要贡献的金融业高管。

本次评选采用自主报名、媒体评审、短信投票、评委会推选等相组合的方式。评选将重点聚焦在金融和新金融领域中的杰出金融工作者,评选结果拟于2013年11月揭晓。

自2011年首届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沪上金融家”受到业界广泛认同,极大提升了上海金融界领军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东方金融家俱乐部”“东方金融家圆桌会议”等也应运而生,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丰富上海金融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沪上金融家”系列活动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