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风 吹出几多惊险和隐患 塑料袋阻轨交列车

作者:金玉蓉 赵磊 来源:新闻晨报
2013-05-27 14:43:06
分享

昨天,申城刮起7-8级的南到东南大风。11时15分,市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浦东等多区都出现了7级阵风,最大的奉贤17.1米/秒,接近8级。

本市多处发生险情:上午10时左右,沪闵路靠近莲花路附近的莲花国际广场正门口,塑料装饰物突然被刮倒,3名大人1名小孩子受轻微擦伤。同时,轨交9号线洞泾至佘山区间的接触网上出现塑料袋缠绕,阻碍了列车正常通过。下午1时许,嘉兴路、哈尔滨路路口的三角地菜场改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意外,所幸散架后的脚手架悬在半空没直接坠地,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编者按

前天傍晚,本市风力开始增强,气象部门发布了相关天气预报。

前天夜里到昨天上午,大风如约而至,在申城多处连连闯祸:掀倒长约20米、宽约2米的广场装饰物造成4人轻微擦伤;吹起塑料袋逼停运行中的轨交;撕裂约80米长的工地脚手架悬在20米高空……

看到这样的消息,编者着实捏了一把冷汗:伤人的装饰物是为迎接新年而设,快到了年中即使不拆除也应进行加固!轨交屡次被逼停的窘境什么时候才能彻底避免?工地脚手架上的“安全防范措施”口号落实到位了吗!

昨天的大风很“幸运”地未导致人员严重受伤和财产重大损失,那下次呢?险象环生之中我们还会这么“幸运”么?

安全意识是时时刻刻应该紧绷的一根弦,有关各方不应该总是让鲜血来敲响警钟!

塑料袋阻轨交列车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乘坐轨道交通9号线的乘客留意到,洞泾至佘山的列车,停靠时间要比往常多4到5分钟。原来,昨日大风,9号线洞泾至佘山区间接触网上有塑料袋缠绕,阻碍列车正常通过。之后途经列车交替落弓避开该处,运行效率有所降低。随后经地铁检修人员处理,清除异物,该区段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据介绍,当时驾驶员在开行列车,瞭望过程中发现大风将塑料袋吹落到了接触网上,并缠在上面,为此地铁运营方当即采取措施,排除了险情。

为避免露天高架接触网遭遇外来袭扰,上海地铁新线建设已进行了改进。

分享

推荐